Shinnny兔

网瘾少女

关于无授权改文和个别授权改文的吐槽

机智世:


今天突发奇想想要看一篇很久没看的文,因为手机里没存就用电脑搜来看,随便找了个网址一打开我就被雷到了。主角的名字被改成了某个偶像团体的人名,除了主角名和配角名换了其他的情节一个字都没有变




后面大概了解了一下这种情况挺多的,也有同人文被改成这样的情况,就在别的大大的专栏下面留个言说能不能改成XX文,然后就直接打开文档,替换掉名字,就这样发出去了。我不知道我看的那篇文有没有授权,但是心里挺不好受的。每个文手笔下创作的人物,都是独特的。在我认为,在文手心中,笔下的每一个人物都是有灵魂的,有生命的。




我知道想要改成自己所支持的偶像团体的CP的初衷是好的,是想要更多人知道这个CP,安利更多的人成为自己的同好。但是完全和替换后的本人的性格不符也没有关系吗?看起来也会稍微的别扭吧?而且写文的大大们创作的人物形象,塑造的人物性格,就这样简单的用文档操作替换成另一个人,大大们辛苦的写文是不是太不值得了呢?




这样的状况其实在贴吧上面已经屡见不鲜了,我看过有点帖子甚至只写了个【无授权,侵删】。没有授权这样直接改名不改情节真的好?连原作者的名字都不标注。有的更加过分的是直接标注【原创】,把别人的文当成自己的文,是不是太不尊重原本的文章了,也太不尊重原作者了?毕竟贴吧这种地方,被发现抄袭了就弃号再来的事情也有[当然大部分的文都是有授权或者是原创的]。




这种情况只是少数,但是今天看见还是心很塞。







请看上图。此文无授权,想改就改?此文是迷羊的《水泄不通》却被贴吧上的搬运者随便来一句想改就改?这样的授权也算是授权!?不经过原作者就能授权了还真是好厉害啊呵呵哒









像这样的授权,说可以的谁知道是作者呢?我弄个小号都能搞出一大堆这种【授权】




而且,贴吧上的改文授权,有些是跟原搬运楼主要的授权,并非原作者








真厉害,只要搬的文都可以改,请问你是原作者吗?




希望大家以后看到这种无授权改文能勇于留言揭发劝解,不要让这种改文继续泛滥下去。也希望点一下小蓝手,让更多的人能够看见

评论

热度(26)